希望更多优秀护士脱颖而出
2018-05-07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王娟)昨日,武汉东湖医院内二科护士黎艳向93位首届“武汉好护士”表示祝贺,并希望更多优秀护士脱颖而出。
    黎艳从事护理工作13年,是武汉市优秀护士。她所在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大部分住院患者都是七旬以上的老年人,每次接收新患者时,黎艳都会对他们进行生活能力评估,对行动不便及卧床患者进行跌倒、坠床和压疮的评估等,大大减少了患者住院后发生意外的风险。
    去年,医院收治一位急性心肌梗塞的八旬爹爹,他脾气暴躁而且非常挑剔,经常骂走照顾他的家属。黎艳常常守在他的床旁,耐心与他谈心,细致做好打针喂药,喂饭擦洗等各项护理。半个月后老人冰冷的心融化了,开始配合治疗,病情也逐步好转。
    高龄老人血管弹性差,静脉输液扎针困难,黎艳练就了“一针准”,不让患者遭受反复扎针的痛苦。年轻护士向黎艳求助时,她从不拒绝,总是耐心“传帮带”。
    “每次面对患者信赖的眼神,收获患者和家属的感激与称赞,我都为从事护理工作而自豪。”黎艳表示,当护士虽然辛苦,特别是长年为病情危重高龄患者服务,需要付出更多耐心,但自己从中感受到被需要、被尊重的快乐。
    首届“武汉好护士”公益评选已诞生了93位“武汉好护士”,黎艳表示,自己通过手机仔细阅读了每一名好护士的事迹介绍,被她们的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她认为这些好护士实至名归,也希望“武汉好护士”评选能够每年都办下去,让更多优秀护理工作者能够脱颖而出。
    由武汉市卫计委和楚天都市报联办的首届“武汉好护士”公益评选,目前正在评选“十佳护士”的投票点赞阶段,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手机登录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楚天名医”,下载后在个人中心完成注册,在首页点击“首届武汉好护士”投票页面,即可为支持的护士投票。投票时间:5月2日0时——5月8日中午12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