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那碗汤
2018-05-08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陈建红

    有句话说得真好:过去是想吃的东西没钱买,现在是有钱买却吃不下了。步入中年后,消化机能明显下降,再加上患有胃病,我消瘦了很多。我的胃病特点,就是一定要控制食量,少食多餐,否则胃就难受。与朋友一起聚会,看着他们大吃大喝,抓起鸡腿像洪七公一样大啃,我非常羡慕。
    母亲一直认为,要想身体强壮,就得多吃,有营养才有好身体。每次回母亲家吃饭,看我吃得很少,她总是想方设法要我多吃。母亲认为汤最有营养,只要我回家吃饭,她必定煲一罐汤。每到周末,母亲必定让父亲打电话,催我回家吃饭。
    上周末,母亲说她中午做了猪肚炖板栗汤,让我和妻子回家吃饭。
    让我惊奇的是,尽管母亲不识字,她居然会讲出一些养生之道。母亲说,猪肚是滋补身体的好东西,我生你们时,吃过一次猪肚,第二天就下地干活了。母亲还说,听开中医诊所的医生讲,板栗是补肾益气的……我告诉母亲,您做的任何的东西我都爱吃,只是现在吃不了那么多!我将炖锅里的肚片汤盛了一小碗,只能吃这么多了!正准备尝一口时,手机响了,于是我去外边接电话。
    等我再回餐桌前,准备喝自己那碗肚片汤时,发现那碗汤变成了一大碗。我看看父母还有妻子,他们都在边吃边聊,没注意我。
    我明白了,肯定是母亲趁我打电话时,偷偷盛到碗里的。虽然有点多,但倒回锅里也不卫生,更不想辜负母亲一番苦心,于是我决定喝下这碗汤。
    我陪着父母亲一起,慢慢喝,慢慢聊,不知不觉中一碗汤见了底。
    说来也怪,那天我的肠胃并无不适的感觉,是母爱的力量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