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桃花山风景区美如画无奈道路难行隐患多
2018-05-08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桃花山风景如画,可惜道路太难走。”五一期间,有读者向楚天都市报反映,石首市桃花山景区上山的道路“比蜀道还难”,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与美丽风光很不匹配。
    桃花山位于石首市东部,北枕长江,东望洞庭,由280座大小山峰组成。景区重峦叠嶂,茂林修竹,古树参天,植被丰茂,自然生态令人神往。
    5月4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景区采访。从生态园步行上山,走完数十级水泥台阶,之后的土路越来越窄。途中,几棵大树倒在路中,行人需低头弯腰才能从下面穿过。
    一路上,流水潺潺,鸟鸣婉转,令人心旷神怡。然而,脚下的道路崎岖不平,众多石头突起于路面。道路的坡度、宽度也不一致,最窄处仅30厘米宽(如图),稍不留意,一脚踩空,就可能滚下山坡。
    道路这么差,为何没人修?
    “景区归桃花镇管,生态园只负责山下的一部分区域。”桃花山生态园一位负责人一语道破“天机”。他们也知道上山的道路难行,但由于山上的“地盘”不归生态园经营,他们只能望山兴叹,只修建了上山的最初数十级台阶。
    仙人洞景点附近有栋小屋。做小生意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另外两家人轮流在此值守,向游客出售饮料、小吃等。他们曾凑了2000元,请人简单整修出100多米长的道路,但对这么大的景区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
    “这里景色这么好,但路太难走,路边又没有护栏,很不安全。可惜了!”两位湖南游客叹息道。
    下山就更辛苦了。“节假日景区游客多一些,经常听说有人因为路不好崴了脚。”在山下经营农家乐的张先生说。
    “经常有游客在上下山途中摔倒,派出所也接到过游客的求救和投诉。”桃花山水路派出所一位警官说。不久前,当地举办桃花节,该景区游客达七八万人次,因道路太差,发生多起事故。
    该景区另一条上山道路也存在安全隐患。这位警官指着景区周边的道路监控视频说:“3月22日,一辆轿车下山时,撞到山边,幸亏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桃花山风景区有意重点打造“仙人洞”“红军树亭”等十余处景点,以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清新秀丽的自然风光、苍松翠柏的古朴虬劲、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古洞庙宇的幽远神奇和流传久远的民间传说等招徕游客。但因资金有限,道路建设、宣传推广等有些滞后。
    桃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已与鄂旅投达成开发协议,将尽快整修桃花山风景区道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