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救援人员破拆救出祖孙三代
2018-05-15 07: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救援人员及时救出伤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强大志)13日20时许,位于荆州松滋市新江口到南海镇正在修建的乡村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追尾4米多高的道路工程车,面包车车头严重挤压变形。当地公安消防、派出所以及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救出祖孙三代人。
    当日20时30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施救。由于车头严重变形,面包车司机和副驾驶上的老人及抱在怀中约5岁的小孙子,均被卡住身体动弹不得。指挥员观察现场后,先是让被追尾的卡车往前挪动,方便救援人员选择更精准的破拆部位。
    在救援人员的安抚下,受伤的一家三代情绪逐步稳定。救援人员用手遮挡住小男孩的双眼,然后用扩张器、千斤顶、切割机等救援工具交替使用,先把右侧车门扩张开来,然后再扩张挤压身体的驾驶室部位,10分钟后成功救出副驾驶上的祖孙两人。祖孙两人获救后,消防队员赶紧从左右两边破拆,5分钟后成功救出司机。经医护人员检查,受伤的3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工程车司机介绍,他们是给乡村公路施工的路政工人,当时收拾完工具上车准备回去,因为车太重开得比较慢,追尾的面包车车速太快,直接就撞上了。
    目前,受伤的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消防部门提醒,夜间行车切莫太快,看不清路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另外切记不能让小孩、孕妇坐副驾驶或把小孩抱在怀中。
(爆料人杨秋获得“正能量爆料官”奖金1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