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送修被强制换机引发热议
2018-05-16 07: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刘中灿)iPhoneX手机玻璃有裂纹,送厂检测后被告知无法维修只能换新机,消费者不愿意换机,要求退还预交费用并索要旧机却遭拒,消费者质疑苹果售后设霸王条款(本报昨日 A13版曾予报道)。此事见报后引发数十万网友热议,有律师认为,潘女士同意将手机送厂检测,苹果公司在检测后对产品进行处理,应征求潘女士的意见,否则涉嫌侵犯消费者的选择权。
    本报通过微博、今日头条等全媒体平台报道此事后,数十万网友关注并热议此事,今日头条上阅读量达12万,评论多达3900多条。微博上众多大V也转发该报道,提醒消费者注意。有网友对售后维修点预收4688元费用表示不解,称厂家完全可以检测后提出解决方案,再让消费者选择。还有网友认为,如果售后人员与消费者事先沟通好,也许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潘女士在交费时,签订了一份《服务报告书》,这份《报告书》是否存在问题?楚天都市报记者将报告书发给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许方辉,他仔细查看了该报告书,称上面打印了用户故障描述,用户签字确认了将产品送厂检测,这一点上没有异议。但报告中提到了检测结果以厂商检测结果为准,有返厂维修、返厂换机和原机未维修返回三种情况,说明手机送检时,潘女士对手机的实际损坏情况和处置方案无法做一个判断,需要送厂检测,才能确定处置方案。潘女士选择了送厂检修后,有权根据检测结果选择换机或索回原机。然而,潘女士并未接到苹果售后征求意见的电话,苹果公司涉嫌侵犯了她的选择权。
    昨日下午,江汉区工商质监局第二工商所工作人员约潘女士和美承服务点工作人员到工商所协调此事。目前,潘女士还在等待处理结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