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劝离200名“听课”老人
2018-05-17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张静)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的“教室”里,密密麻麻地挤满了200多位老人,闷热的室内还发出巨大的喧闹声。昨日上午,武昌区对火炬路的“和盛阳光生活体验馆”进行依法查处,劝离所有老人后,执法人员要求店主限期搬离。
    这处体验馆位于一栋私房的二楼,一楼是超市,周边紧邻居民区。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这处体验馆,此时室内已经坐满了老人。室内的外墙上,张贴着一些崇尚健康之类的标语,以及医疗器械的图解,另一侧有几台机器,工作人员正在带着老人操作体验。
    武昌区中华路街工作人员盛哲学告诉记者,这处“健康体验馆”成立于今年年初,房子为钢结构外架,四周用板子围起来,电线、插板杂乱且不规范,极易引发火情,而且没有逃生通道。
    附近的居民介绍,“健康体验馆”几乎每天都会组织老人来授课,设置了高音喇叭,有时整天都在播,我们实在是受不了,平时都不敢开窗。”住在附近的居民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老人进进出出,他怀疑,“健康体验馆”是借机销售医疗器械和养生日用品。
    昨日,消防部门责令该会馆从即日起停止营业,10天内搬迁。10多名执法人员在现场耐心劝离听课的老人,为防止摔倒,大家沿线站在楼梯和路边,搀扶老人们下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