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的哥不计前嫌寻失主获点赞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两名乘客用假币蒙骗的哥,结果将钱包忘在车上,的哥不计前嫌寻失主。楚天都市报5月16日报道此事后,引发网友热议,大家对以德报怨的的哥点赞,也有人谴责使用假币坑人的失主。
    的哥陈立江拉两名男乘客去汉口火车站,车费为23元,一男子掏钱包半天,称没有零钱,另一男子掏出百元纸币让陈立江找零。事后,陈立江发现百元纸币为假钞,而前一名男子的钱包竟落在车上,里面有131元零钞。事后,陈立江把钱包上交给公司,记者通过钱包内资料联系上失主胡某,其承认了错误。该报道在本报官方微博平台引来47.7万网友阅读,许多网友转发并点评,人民网、法制晚报等官方微博也转发该报道。
    许多网友为的哥陈立江点赞,称他以德报怨,为他竖起大拇指,网友@续写那抹微笑说,看来这世上还是好人多。也有网友对使用假钞的乘客表示谴责。网友@林沐Phenix说:“这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网友@馬大君子说:“我爸爸也是开出租车的,也收到过假钱,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有网友认为,陈立江应该报警处理。
    此前,楚天都市报记者跟远在潜江的失主胡某联系上,其承认了错误,表示下次来武汉领回失物时,会将一百元赔给陈立江。不过,他目前还没来领取失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