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首场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华文科殷莉红曹瀚月肖敏)昨日,武汉首场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在首义街举行,百余居民家庭,在乐呵呵中学会垃圾分类。
    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钓鱼、飞镖、运气球、打扑克等四项竞赛。钓鱼比赛中的“鱼”,是贴着垃圾分类投放箱标识的矿泉水瓶(厨余垃圾箱为绿色,有毒有害垃圾箱为红色,可回收垃圾箱为蓝色,其它垃圾箱为灰色)。居民们站在线外,用钓竿钓“鱼”,钓得准、钓得多者获胜。其他居民在一旁加油助威,气氛欢乐热烈。
    运气球比赛中,由小朋友准确找出贴着垃圾分类标识的气球,交给两名家庭成员,运到10米外的分类垃圾箱里。在2分钟比赛时间内,运气球最多的家庭获胜。
    武昌首义街大东门社区6岁的刘诗涵小朋友,与爷爷、奶奶的组合,战胜七组对手,获得第一名。刘诗涵说,她在家里会跟着奶奶学习如何丢垃圾,在学校跟老师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
    茶叶渣应该倒进什么垃圾桶?节能灯和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现场提问环节,10个提问,不到10分钟就被抢答完毕。
    76岁的退休医生周钟英,现场展示了自己用废广告纸、废布等制作的孔雀、小猪等作品20件。“太像了!”“真好看!”围观居民啧啧称赞。
    周钟英说,这些工艺品,既可以美化生活、陶冶性情,又能实现垃圾再利用,可谓一举多得。
    据了解,这是武汉首次以趣味运动会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居民们表示,这种方式很有趣味性,易学易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