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大学生一心向军营两次入伍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许俊龙徐红波

    高中毕业后,他选择去当兵,退伍后接着上大学;大学毕业后军营梦不改,再度应征报名参军。昨日,记者来到东湖高新区左岭街程墩村大学生程德权的家,程德权的家人为记者讲述了这位95后小伙子两次参军入伍的故事。

  从小就喜欢看军旅题材电影

    说起儿子当兵的经历,程德权的父亲程勇一直非常自豪。程勇说,儿子从小就喜欢看军事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对部队生活非常向往。
    2012年,程德权看到街道在宣传征兵,马上就报了名。程勇说,自己年轻时也有当兵的梦想,后来因为视力不过关才未能如愿。听说儿子要去当兵,程勇和妻子也非常支持。“这也是帮我圆了当兵梦。”
    经过体检、政治考核等环节,程德权顺利应征入伍。程德权在武警湖北总队天河机场特警分队服役,服役期间表现优良,获“优秀士兵”荣誉。

  在部队磨炼后更有责任感了

    2014年,程德权考上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在大一新生军训时,经历过部队严格训练的程德权表现非常突出,他还成了大一新生军训的教官。大学毕业后,程德权参军报效国家的信念一直不减,2017年再次应征报名参军,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在河北廊坊当兵。
    经历部队磨炼,程德权无论是体质上还是思想素质都得到加强。程德权的爷爷程晓明说,孙子自从当了兵后更有责任感。逢年过节,在外地服役的程德权都会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电话,叮嘱家人注意身体。
    在给家人的书信上,程德权告诉家里人,自己在部队很好,领导和战友们都很照顾他。“上了大学再去当兵,在部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更快。”程德权对家人说。
    程德权在学校和在部队服役期间,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武装部领导一直关心他的成长,“他第一次选择当兵可能是出于对部队生活的好奇,到了部队他成长很快,更加坚定了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热情和信念,所以才会再度选择参军。”东湖高新区武装部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心向军营初心不改,程德权在军营里挥洒青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