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货车司机胆囊长出“橄榄”结石
2018-05-2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结石长得真好看,像橄榄玉石,可以当项链挂起来。”近日,一位师傅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保胆取出一枚直径达3.6公分的“橄榄”结石,引来众病友围观。
    这位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经常起早贪黑到武汉各大乡镇拉货,长期三餐没规律,饥饱不定。为了扛饿,他基本靠多吃鸡蛋支撑。这样的饮食状况不仅苦了他的胃,还害了他的胆。
    三年前,他在体检时查出胆囊结石,他没在意。此后结石在胆囊内疯长,由于害怕结石将胆囊撑坏,又不愿意切胆,他找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保胆取石。入院后,该院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为他进行了“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一枚漂亮的“橄榄”结石被顺利取出,他也因此在病房“火”了一把。
    沈章义提醒,空腹时间过长会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含量增高,容易形成胆固醇结晶,久之就会引起胆结石。所以,规律饮食、营养均衡才是预防胆结石的好习惯。
  通讯员金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