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头部综艺”缘起徐峥的临时起意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黄磊(左一)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梅干菜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聪发自杭州桐庐

    去年1月,主打“回归田园,自力更生”的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播出时,没人会料到它会掀起慢综艺的“现象级飓风”。
    时间一晃,节目第二季已在湖南卫视播出5期,“Tony何”与“David黄”为徐峥洗光头让人“笑到吐血”,李诞“太懒”引发批判狂潮,导演组的“冷漠”遭观众热议……《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的热度毋庸置疑。
    昨日,这档节目在浙江桐庐结束最后一期录制,现场探班的楚天都市报记者不仅吃到了黄磊亲手制作的青团与肉粽,还与“Tony何”和“David黄”就节目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光头徐峥洗头是临时想的

    因为陆续为徐峥洗头、为李诞和节目导演剃头,《向往的生活》第二季被观众戏称为“头部综艺”。有人问,为没有头发的徐峥洗头、屡次营造跟“头”有关热点,是提前设计好的吗?
    何炅称,不管是自己Tony何的花名还是给徐峥洗头,“一定都是临时想的”,“因为谁也没想过要在三更半夜给一个光头洗头,关键是这个主意还是他自己出的。”他笑称,为自己取名Tony就是因为很多美发师都叫这个名字。黄磊则说,自己David的“艺名”源自著名设计师田洪禹,“他就叫David。”
    没有剧本,但有基本大纲,何炅说,有“冷漠小组”之称的导演组不屑于写剧本,“顶多是提醒我们油菜再不收就坏了,那我们今天的工作就是收油菜。”他还爆料,“上一季吃什么还能让嘉宾点,这一季黄老师‘横’多了,有时候导演组想让嘉宾们点有难度的菜比如佛跳墙,黄老师根本不搭理。所以这一季我们是放飞了,每天吃什么玩什么没人管,自己安排。”

    李诞不“懒”而是“真”

    本季第三期中,脱口秀演员李诞成为临时嘉宾,因为走哪都想躺着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少人表示李诞是陈赫、沈腾之后最懒的综艺嘉宾。
    但是在何炅和黄磊看来,李诞却是“无比正常”。何炅表示李诞给出的生活态度其实是“最真实的”,“我们谁在家不懒啊。而且,嘉宾手上都有活儿,但可能他另外的部分更出彩,我们就剪辑了更为出彩的部分。李诞在现场啥活儿都干了,但可能他说的‘躺着最舒服’‘人生就是要偷懒’这些话,让人印象深刻。”
    另两个节目成员刘宪华和彭昱畅也表示李诞是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嘉宾,“真实啊,想什么说什么。”
    最新一期节目中,第一季嘉宾宋丹丹回归,何炅和黄磊说录制这么多期最难忘的就是丹丹姐,“她太有梗了。”黄磊笑称录制第一季时宋丹丹全程都担心节目没人看,“她跟我说,‘黄磊,完了吗这样,咱们真的不干点什么吗?’我说咱们就吃饭摘黄瓜嘛,结果人家急得,‘那我得说点什么’,结果连给自己爸妈取绰号的故事都说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