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学实施“甜蜜工程”受热捧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刘彬彬)“我昨天和高校长合影了,他还和我聊天了呢”“昨天是刘书记请我吃的午餐”“我的橡皮圈断了,这辫子还是田老师扎的”……本学期起,武汉市永丰中学在全校范围实施“甜蜜工程”,参与其中的10多名校领导和教师,隔三差五就会给孩子们送点“小甜蜜”。
    昨日上午,该校10名学生获得了和校长合影的“特权”,这些合影还将被放到学校大门口的电子屏上轮播一周。优秀学生中,有的是成绩优异,有的是学习进步迅速,有的是帮助了同学或老师……八年级(1)班的陈佳玲说,合影前,书记还给他们发了从内蒙古购回的牛奶和当地零食,而校长像长辈一样和他们拉家常,感觉很暖心。
    据介绍,该校从本学期开始实施“甜蜜工程”,设置内容都以“贴心”“暖心”为目标。例如定期挑选10名优秀学生代表与校长合影;在不同的节日,老师们会买一些小礼品,给学生送去惊喜;遇到学生有突出表现,如主动打扫教室、帮助同学等,校长会随机请孩子免费共进午餐;一些女老师甚至给孩子缝起了衣服,扎起了辫子……
    对此,永丰中学校长高克平说,该校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孩子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心理缺乏安全感,学习成绩也有待提高,学校实施这些举措,主要是为了营造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走进孩子的内心,让他们身心愉悦地去学习,引导他们积极上进、拼搏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