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新添100个花园家庭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花园家庭展示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通讯员刘爱赵琴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美了家园,美了邻里,美了心情。昨日,武汉市2017年度花园家庭评选活动揭晓:100个家庭获“花园家庭”称号,其中有10个获“最美花园家庭”称号。
    该活动始于2013年,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5年共选出460户花园家庭。这些家庭添彩江城,引领花样生活。

    花香在邻里间飘溢

    家住张之洞路华研宿舍的蒋冬云婆婆,退休后先在家阳台上养花,花越栽越多,阳台空间有限,搬到楼下宿舍院墙边去栽,发展到长近50米,四季有花,如樱花、腊梅、茶花和郁金香等共计 35种119盆花卉。花姿娇艳,有邻居用手机拍下作为手机屏幕封面,邻居们从她这里拿苗、学技术,花香就这样在邻里间飘溢。
    喜捧回“最美花园家庭”牌匾,她细谈了这么多年来养花感悟:“养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爱好。人养花,花养人!养花既锻炼了身体,又养了心境。”
    62岁的祁春松家住江岸区新直街的一个老社区,8年前开始养花种树,初衷很简单,“家门口的老巷子树少,为遮挡夏日火辣阳光,2010年在家门口种了两棵树,一棵金桂树和一棵冬枣树。当年的小树苗,现在枝叶已到二楼了,给邻里带来阴凉。”
    祁春松告诉记者:“起初并不懂得怎么养花种草,后来上老年大学,认识了一帮朋友相互学习,如今20平方米小院成了雅致的小花园。”

    花园家庭渐趋年轻

    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花园家庭评选,为的是绿色发展理念、花样生活方式辐射得更广更深。
    此次评选,报名参与花园家庭海选家庭达到176户,创历年新高。
    以往四届,花园家庭参评和获奖者年龄偏长,通过几年的培育和影响,2017年报名者年龄在50岁以下的占比达到25%,花园家庭整体更趋年轻化。
    此次评选出的花园家庭质量更高。过去几届,花园家庭评选重在鼓励参与和引导,看重养花数量和养花热情,本届评选,养花质量明显提升,花艺、园艺水准更高。
    2018年(第6届)评选活动也于昨日同步启动,市民朋友们可报名参与。参与方式、参评条件等详情可登陆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或关注“武汉全民义务植树”“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