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与互联网公司“抢人”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通讯员周明德孙亚云)昨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此次招聘活动是春季压轴场,110个企业带来了3万个岗位。这批企业来自武汉开发区等多个区域,岗位需求涵盖汽车、基建、纺织、软件等多个行业。平均年薪10万元,最高30万元。
    记者了解到,往年招聘多以机械制造等传统岗位为主,随着武汉开发区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东风汽车公司、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等企业为了适应智能驾驶发展趋势,今年与互联网公司“抢人”,更倾向招聘计算机、数理统计等专业的毕业生,做人才储备。
    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此次要招4-5名软件工程师,月薪1万-2万。该公司人事主管刘颖介绍,工研院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软件工程是非常热门的方向,人才不好招,除了高薪,我们还将为员工提供人才公寓等。”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汽车行业向智能化转型,技术中心每年招20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湖北的高校,集中在计算机、大数据分析等专业。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建设了创谷、智谷等创新平台,并制定人才集聚十条和创新创业十条等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目前,开发区正建设高标准长江青年城,一期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1500套人才公寓。武汉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欢迎青年才俊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