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三千里汉江人文行走”昨抵汉江源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人文行走团队顺利抵达汉江源(后排中是著名作家沈虹光)
    图为:沈虹光将从汉口龙王庙挹取的一瓶汉江水,敬送回三千里之外的汉江源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我风李月媛)澄澈的蓝天碧水,无边的林莽溪流,秦岭巍巍,汉水悠悠,昨天下午,由楚天都市报主办,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的“三千里汉江人文行走”顺利抵达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的汉江源头。行走团队出发之初在汉口龙王庙挹取的一瓶汉江水,经由著名作家沈虹光之手,敬送回汉江的起点。
    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由湖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沈虹光领衔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三千里汉江人文行走”,是楚天都市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两圈两带”战略,弘扬汉江人文之美,宣传汉江开发保护成就和贡献的重要活动。此行历时一周,见证了江汉平原麦收时节的美丽与富饶,探访了湖北和陕西两省一脉相连的民间艺术活动,跨越湖北和河南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的多个重要工程,并实地踏勘了多个著名古战场。沿途得到了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文局汉江分局、湖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湖北省移民局和沿途各地市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楚天都市报记者的采访视频、摄影照片暨行走日志已由楚天都市报微博和看楚天App陆续报道,著名作家沈虹光撰写的行走散文将在楚天都市报和微信公众号上陆续与读者见面,敬请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