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夜之间两小区25辆车车窗被砸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监控拍下嫌疑人背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孙逊)一大清早,准备开车上班的居民纷纷发现车窗被砸,多达十余人先后报警。昨日,记者从武昌警方获悉,民警布控守候7天7夜抓获嫌疑人。
    5月9日早晨,武昌公安分局杨园派出所陆续接到了17起报警称车窗被砸,车主都住在才华名苑,车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过夜,早晨发现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连砸17辆车着实疯狂,杨园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民警周文、熊金斌前往小区地下车库现场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所砸车辆均位于监控视频死角,显然,嫌疑人有意识地规避监控。
    民警调取其它监控视频,发现当日凌晨1时40分许,一名男子在地下车库内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此人年约25岁,偏瘦,上身穿黑色T恤,外穿黑色条纹夹克,下身穿灰色牛仔裤。
    民警将该男子作为侦查重点,调取进出小区的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于5月8日晚10时15分骑电动自行车来到该小区,一直在地下车库内徘徊,直到次日凌晨1时40分才离开。
    民警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继续调取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曾走进小区外的一家杂货店,民警在该店自装监控中获取该男子的清晰正面照,继续开展视频追踪,最后看到该男子骑电动自行车来到青山区黄州街附近。
    5月 10日下午 4时,民警周文、熊金斌赶到黄州街一带走访,在青城华庭小区,民警得知就在案发当日凌晨,该小区也有8辆车被砸车窗盗窃。会不会就是民警追踪的嫌疑人再次作案?
    民警调取该小区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该小区地下车库徘徊了近2个小时(凌晨2时至4时),民警一眼认出,该男子就是正在追踪的犯罪嫌疑人。又经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骑电动自行车逃到团结大道工业四路。
    5月11日,民警赶到工业四路,发现这里有条无监控小路。民警通过该小路到达天兴洲绿岛小区,小区监控显示,案发当日凌晨5时该男子进入该小区,上午8时许提着红色袋子骑车外出。
    民警分析,这里极有可能是该男子的住处。在小区内走访得知,该男子姓董,25岁,洪山区人,就住在该小区5栋,目前外出未归。来到5栋楼下,民警发现该男子作案时骑的电动自行车。
    5月18日下午4时,民警已在此布控守候了7天7夜,发现董某返回,当场将其抓获,在其家中搜出作案时穿着的衣物。经审查,董某供述了5月9日凌晨在武昌区杨园街才华名苑、青山区青城华庭小区连砸25辆车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董某交待,因沉迷赌博,欠下巨债,盗窃所得的少量烟酒仅卖了300元。
    目前董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