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卖房救员工的老板顶天立地
2018-05-23 07: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评论员徐汉雄

    这几天,一位叫殷论杰的宁波老板被网友疯狂点赞,他将自家的豪宅和宝马车卖了,筹钱给员工治病,大义之举感动了世人。(据《都市快报》)

    4月11日下午,一场大火意外降临到他旗下的一家川菜馆,17名在饭店忙活的厨师、服务员,不同程度被大火烧伤。他通过朋友帮助紧急筹到了70万元,发现远远不够。仅烧伤的前期处理,就要一百多万,后续包括植皮、整形等治疗,花费会更多。价值600多万的豪宅匆忙卖了438万,当初70万买下的宝马卖了30多万,十几年打拼积下的家产转眼成空,他又回到了一无所有的原点。
    这让人想起武汉的一对“信义兄弟”:哥哥遭遇车祸遇难,弟弟将工钱送到农民工的手中,兄终弟及,人死债不烂的义薄云天,感动了中国。
    相较于一些老板,对患病的员工不闻不问,还无情解聘;也有的欠债跑路,拖欠工钱。无论武汉的“信义兄弟”,还是宁波这位大义老板,都体现了可贵的担当精神,顶天立地一男儿,让人敬之仰之。
    这种担当,也是一种患难相扶,有什么样的老板,就有什么样的员工,你敬人一尺,人家敬你一丈。因为人心换人心,患难时你不离不弃,人家也会陪你东山再起;患难时你无情无义,以后也别指望谁来赴汤蹈火。
    殷论杰的义举感动了员工,也感动了世人。店里出事后,几家分店不少员工自发捐出了工资,但最终被他婉拒。有热心网友表示,“只要你开的店,我路过一次吃一次!”这一切,足以看到他自己的明天。人心齐,泰山移,你帮了别人,别人自会帮你,有情义相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有为员工担当的责任、为社会担当的情怀,就会得到员工的拥戴和社会的肯定,这就是公道自在人心。面对这样的老板,除了感动与敬佩,更要看到,任何情况下,对别人的援手与患难相扶,都是一种双向的温暖与支持,对别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同舟共济救下的是自己的人生彼岸。

    声音

    《宁波晚报》:将员工视为家人,不离不弃,老板能做到这个分上,难能可贵,不愧为“中国好老板”。

    网友“刘文昭”:办企业一定要给员工购买社保和意外险,这样“中国好老板”财产才不会一夜归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