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美食达人自学80多道菜肴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余丹枫的做菜手艺全靠自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徐锦禾任妤婧)将鸡蛋清和盐等调料,涂在切好的猪里脊肉片上略微腌制,倒油入锅,依次烫熟青菜、千张、豆芽和肉后摆盘,撒上酱料,加葱花、芝麻和盐,一盘水煮肉片就完成了。日前,在湖北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师生厨艺大赛上,大二男生余丹枫凭这道菜获得了二等奖。从去年3月到现在,他每月都会在网上“晒”自制的美食,现在已有80多道。
    余丹枫是湖北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心理学的学生,家住汉阳,每周放假回去一有时间就会学习烹饪。“日常生活中的大菜、小菜,很多都会做。蛋糕牛排等一些西餐也会一点,我的红案很好。”这些都是他上网自学的。
    从小学时第一次开始学做番茄炒蛋,余丹枫的“烹饪史”已经有十年。从去年3月份开始,每次学做完菜后,他都会将菜拍下来,然后放进他空间的相册《日行一膳》,现在已经存了80多张菜肴的照片。谈及做菜的原因,他调侃道,因为父母做菜一般,为了提高一下生活质量,不得已才去学做菜。“父母知道我学习烹饪的原因,也很支持我。”他笑着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