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校园工匠百余件作品赠同窗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段云天一直坚持手工制作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任丽琼叶涛)毕业季临近,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段云天愈加忙碌,课余时间几乎都待在学校手工艺协会的工作室,他要给即将毕业的学长送一套木艺书签。段云天是该校有名的“校园工匠”,擅长手工制作木工艺品,大学两年,他已制作百余件作品送给同学。
    段云天是黄冈人,进入大学后,抱着“玩一下”的心态加入了学校手工艺协会,没想到“仿佛进入了新天地”。“从木头到作品,少则三四个小时,多则数天。”段云天说。
    他随手拿起一枚鹿头木匙说:“它的‘前世’是我在校园里捡回来的樟木块,从根据材质和纹理构思,到锯出雏形、用锉刀整形、刻刀精修,再用牙机初磨、砂纸精磨等,要经过二十余道工序,直至上完木蜡油才算结束。”“不能戴手套,必须靠手感。”段云天认为,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作品将被赋予温度和灵性。正因如此,段云天的手上旧伤不少,新伤不断,他还备了一个小药箱。室友江柯说:“印象最深的是他用一块紫光檀的料子为他妈妈做一把木梳,花了大概半个月,每天回到寝室都添几道新伤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