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发出4个“养老大礼包”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养老护理员最高获5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服务点,每年可享至少2万元的运营补贴。昨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出台四项政策文件,支持“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
    目前,武汉市有老年人170多万,其中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有近30万,按照1:4的比例匹配,专业养老护理人员缺口超6万人。武汉市此次出台了《关于做好养老护理员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人才从事养老护理工作。按照规定,对已取得国家养老护理员资格,并在武汉市护理岗位连续从事2年以上的人员,给予一次性的奖励补贴,根据持证类型补贴为500元至5000元不等;连续从业满2年的持证人员,从第三年起,每月发放100元的护理岗位补贴。
    武汉市还出台了《养老服务对象评估办法(试行)》,科学确定老年人需求类型、护理照料等级、享受补贴资格。
    武汉市将进一步扩大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服务点748个。对建成并验收合格的服务点,武汉市级财政给予3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对正常运行的服务点,区级财政每年给予2万元的运营补贴;对在贫困村建设的服务点,区级财政每年再增加1万元的运营补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