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动水箱悬于楼顶边缘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鲁红涛)12楼楼顶的大水箱,被狂风吹到了楼顶的围栏边,摇摇欲坠。所幸被巡逻的群干发现,经紧急处理,险情得以排除。
    前几天,武汉突降暴雨,武昌白沙洲街解放桥社区群干吴红霞在社区里巡逻。当她走到玻璃厂横街29号时,突然抬头发现,工商苑小区楼顶的一个水箱,被风刮到屋顶边缘悬立着,随时有可能坠下。“不好,大家赶快转移。”吴红霞一边向社区报告,一边走进居民区,迅速疏散附近居民。几分钟内,几十户居民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周边也拉起了警戒线,街道组织的救援队伍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人员爬到12楼楼顶,大家小心翼翼地用绳子将水箱捆住,然后奋力往楼顶的中间区域拉。经过3小时的紧张奋战,水箱被复位,为防止再出意外,大家又对箱体进行加固。
    救援人员江爱华介绍,因楼顶水箱里没有蓄水,加之长期没有养护,造成螺帽生锈松动,被大风吹移。“下面是主要通道和砖木架构的房屋,万一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