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送不出去的修车费
2018-05-24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潘明梅志强毛焱军

    六旬老人驾车收废品,不慎刮伤一辆私家车。当老人主动赔偿修理费后,没想到对方又将钱送了回来。老人心里过意不去,又两送赔偿款,结果仍然没有送出去。昨日,家住江夏区纸坊街大桥社区的万会炎爹爹感慨万千,“这样的小伙还是不多见!”
    来自汉川市的万爹爹,与老伴在江夏区武昌大道租了门面,从事废品回收。16日上午,他收购了一电动车的纸盒与旧电扇,在行至星光大道铁路桥下时,突然货物倾斜,散落在马路上。一位司机见状,上前责骂他影响通行。“老人也不想这样,请尊重老人。”一位驾着轿车的小伙看到后,上前制止了司机,并与其车上同伴一起,帮助老人捡起废品。
    10分钟后,装载完毕。万爹爹谢过后,发动电动车,却不慎将小伙的车刮出长长一道痕迹。“对不起,修理费我赔。”万爹爹连忙上前,打开车门上了小伙的车,“押”着他来到附近一家修理厂。厂方估算修理费1250元,万爹爹身上仅有几十元钱,表示立即回家凑修理费。
    “老人家,你也不宽裕,就不要管了。”小伙不想为难他。“那不行,你们帮了我,还让你们破费,怎么说得过去。”老人问清了小伙的名字叫肖刚,是江夏区城管执法大桥中队队员。
    两个多小时后,万爹爹找到肖刚的单位,将460元塞到了肖刚手中,“只凑了这么多,差的钱以后补上。”
    肖刚说,望着老人皱巴巴的手和钱,他只收下了400元钱,“这些钱够了,其他的不用你出了!”“那怎么行,我不能让你吃亏。”万爹爹有些不好意思。
    当晚,肖刚回想起老人送钱的一幕,心里有些后悔,“400元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老人来说还是一笔负担。”
    17日一早,肖刚来到万爹爹的租住地,看见老人住的是木板房,家中十分简陋,心情难以平静。没等老人反应过来,肖刚留下钱,驾车离去。万爹爹连忙骑着电动车,追到城管中队,但肖刚坚决不收钱。
    18日,万爹爹再次来中队送修车费,肖刚不在,其同事告诉老人,“肖刚有交待,这笔钱不能收。”
    21日,万爹爹给肖刚送了一面锦旗,以示谢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