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万考生获名校自主招生“入场券”
2018-06-05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柯称徐啸寒贺俊揭明玥)高考的钟声即将敲响,而有“小高考”之称的自主招生的脚步也已临近。连日来,在汉七所部属高校纷纷公布了各自的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通过这七校自主招生初审的考生超过2万人,创历史新高。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多所在汉部属高校今年自主招生的初审通过率有所增加。以武汉大学为例,去年通过初审的考生仅1000多人,而今年超过4000人,创该校历史纪录。武汉理工大学今年通过初审人数达4318人,比去年增加400余人;华中农业大学今年通过初审的人数为1300多人,比去年增加近400人。
    业内人士表示,多重因素致使今年在汉部属高校自主招生的初审通过率提高。武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自主招生初审合格人数创下新高,主要是因为该校考试形式做出了重大变革。以往该校自主招生在校内进行,实行一次考试两个环节(笔试加面试),但今年改为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才能获得面试资格,同时笔试采用远程机考方式,并在各省设置考点,这样自然可以发放更多的自主招生“入场券”。除此之外,该校今年报名条件删除了竞赛名次、论文、专利成果等优先资格条件,这也增加了资格审查通过率。而另一部属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自主招生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重视,考生的整体素质提高等,也导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率提高。
    各校的考核内容和方式与去年相比略有变化。武汉理工大学今年增加了工商管理(创业试点班),笔试内容为数学与逻辑、中文阅读与表达、探究与创新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对创业的基本认识和兴趣,创新创业特质或潜质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实行笔试合格才可参加面试;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今年自主招生都只有面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