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老师“避见”女儿
2018-06-08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曲严实习生冯晨)张小兵是钢城四中的一名语文老师,今年他作为送考老师负责给三个班的学生送考。昨日早晨7:50,他就到达了钢城十六中考点,给学生分发准考证,帮助学生解答问题。
    当天,有一位考生对张小兵有着特殊意义,她就是张小兵的女儿张楚越。虽然女儿和自己同在一个考场,但是张小兵并没负责女儿的送考,而是由爱人代劳。中午,张小兵照顾学生,女儿的衣食住行也由母亲负责,父女俩就只在考场外打了一个照面。张小兵说,尽量“回避”女儿的原因,是该交代的平时都交代了,担心自己在紧要关头说错话,给女儿增添压力。
    虽然昨天担任了老师和家长的双重身份,张小兵的心情却很平静。因为作为送考老师,他已经很有经验了,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考完他也不会刻意问学生的考试情况。作为家长,他认为保持一颗平常心是最重要的,因为要是连自己都紧张的话,女儿的情绪难免会受到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