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洪山多个小区自来水持续12小时浑黄
2018-06-08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居民家中的自来水明显呈土黄色

    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

    6日晚至昨日清晨,洪山区华侨城、福星惠誉东湖城、花样年花郡等多个小区自来水突然变黄,前后持续了约12小时。期间,居民向小区物业询问,没有得到准确信息,供水热线又难以打通,公共平台上也未见供水企业发声,引发部分市民质疑。

    多个小区自来水呈土黄色

    受影响的几个小区位于欢乐大道、仁和路、团结大道一带,这里是青山区和洪山区的交界区域。多位居民告诉记者,从6日晚六七点开始,家中水管流出的水就变得浑浊起来,呈土黄色。记者来到东湖城一业主家中看到,自来水管放出的水流到洁白的陶瓷面盆里,呈现出土黄色,没有明显异味。“将水澄一段时间后,面盆上残留有黄色的物质,有点像土。”这位业主说。
    另一位业主说,自己家里正好有高考考生,在高考前夜突发这一事件,让全家人都乱成一团,他们连忙四处找宾馆住宿。“希望这一场折腾,没有影响到孩子考试。”采访中,不断有业主抱着成箱的矿泉水返回。
    为什么业主家中自来水突然变黄?6日晚,东湖城小区一名工作人员在业主群里说,不止是东湖城,周边小区也出现相同情况。对此,东湖城物业刘姓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清楚事件的具体原因,也没有接到供水部门的任何信息。
    直到昨日早上7点多,才陆续有居民向记者回告:自来水的颜色慢慢恢复正常。这样算下来,居民用水受影响的时间约12小时。

    供水公司坦承“工作不到位”

    6日晚10点27分,记者拨打了武汉市水务集团96510热线,接线员询问记者所在区域后表示,这片区域不属于该集团供水范围,随后她向记者提供了青山供水热线的号码:86805583。然而记者从当晚10时33分开始,在近一个小时内31次拨打这个号码,一直没能打通。
    几经辗转,记者拨通供水企业长江现代水务公司另一部电话,这才了解到事情原委:该公司6日对管道进行增压作业时,不慎将附近一处施工管道内的污泥带入供水管网,这一片的几个小区受到影响。
    7日中午,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介绍,“我们的技术人员也是接到居民投诉后,才知道这一情况,随后他们紧急通过消防栓排水等措施,将带有淤泥的水尽快放完。”
    有居民质疑:“如此反常的事持续了10多个小时,涉及好几个小区数万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应该由自来水公司及时向用户发布信息。”一位业主说,就算没办法通知到每个人,至少也应该第一时间在微博、微信等公共平台及时发声,或者向相关小区及时通报,让他们向业主转达,而不是让大家在恐慌中胡乱猜测。
    面对居民的质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确实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
    昨晚9时许,福星惠誉东湖城小区的业主发现,供水短暂恢复正常数小时后,水又变得浑黄起来。记者再次拨打长江现代水务公司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道内的浑水仍未排尽,还在处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