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44名学生给44名老师手绘送考服
2018-06-08 07: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徐敏、周泽锋、黄再桂和金国荣合影(从左至右)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黄士峰实习生冷发荣通讯员孙奇誉周海波

    “黄老师、周老师,你们穿得太打眼了,我们一下子就看到你们啦!”昨日上午8点,武汉市光谷第二高中的送考老师黄再桂、周泽锋一走到洪山区的关山中学考点,就被学生们团团围住。“我们的送考服可是独一无二的啊!”周泽锋骄傲地指着他的红色POLO衫给记者看,他的衣服胸前有个手绘的徽标,画着蓝色的波浪、两根黄色的麦穗,上面则写着“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下摆也有落款“二高”;黄再桂的衣服又不一样:她的胸前徽标里,俩麦穗被换成了对凫水的鸳鸯,下摆上是一大幅少年骑车带着少女的图。“这些衣服都是我们画的哦!”光谷二高高三(8)班班长徐敏得意地说。

    学生自发画送考服

    高三(8)班是美术班,有44名学生。
    5月中旬,学校打算为高考送考老师们购买红色的送考服。“听说今年有44位老师要去送考,这也太巧了。我们就跟老师商量,不如让我们来画,正好送给老师们做毕业纪念。”徐敏说。
    当时已近高考,班主任黄再桂有些担心这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不料学生们的手脚极快:从提出创意到征集方案到最后完工,只花了两天,而真正画画,不过只利用了午休时的20多分钟。“不少学生先问某老师的尺码是多少,点名要给这名老师画;因为丙烯颜料需要时间放干,为了提高效率,金国荣同学组织大家进行流水作业,比如这次美术联考考了258分的冉田,她的美术字写得好,她就专门负责写字。”黄再桂说,看到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工作,她很欣喜——平时看不出来他们这么有组织和分工协作能力。
    衣服上画的图案也很有意义。设计者徐敏说,胸前的徽标,外围那一圈光环代表“光”;正中间的谷穗不仅有收获的意思,还代表“谷”,两个合起来就是光谷;形状则是个反过来的“八”,代表他们8班。“去年年底,同学们考完了美术联考,老师们高兴了一会儿,就开始担心我们的文化课了。这半年,黄老师都是每天6:40到校,督促大家上‘早早自习’,晚上,科任老师们又辅导我们到10点。所以我们的文化成绩提高了很多。”徐敏说,画衣服也是对老师们的感谢。

    夫妻老师穿鸳鸯装

    除了42件常规衣服,学生们还专门画了两件鸳鸯装,专供班上的夫妻老师:黄再桂和陈光立。
    黄再桂除了是班主任,还教两个班的历史,陈光立则教数学。平日里,若陈光立在三(8)班上课时,黄再桂正好在隔壁班上课,学生们总要打趣黄老师:陈老师刚才又偷瞄你了。这次画送考服,学生金国荣自告奋勇,说要为他们俩画情侣装,黄再桂先有些不好意思,没想到最后画出来的效果更直白:胸前画了一对鸳鸯!
    “她画得蛮用心,我们俩还是很感动的,还一起穿出去了几次。”黄再桂说,等考完了,她要把这套衣服捐给学校校史馆,等孩子们今后每次回母校,都能看到他们当年的“壮举”。
    遗憾的是,记者在考点并没有见到鸳鸯送考服的男主角陈老师——今年,这对夫妻老师的儿子可可也参加高考,黄再桂要陪自己的学生,陈老师负责送儿子,他向学生们“请了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