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生活”丰富多彩
2018-06-09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啸寒张裕贺俊)高考结束后,考生们迎来了五彩缤纷的假期。这个暑假去做什么?这些出生于2000年的“世纪宝宝”们说,他们的安排丰富多彩。
    来自湖北省水果湖高中的周丁,此前以全国第一的成绩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校考。她告诉记者,六月她将进入一家摄影工作室去做摄影师,学习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高中时她曾在该工作室的指导下参加了平遥国际摄影展。这个暑假,她跟同学约好了,一起去西南部旅游,到时候摄影工作室学到的本事正好派上用场。等到旅游结束后回到武汉,她还要帮忙辅导艺术生。“未来还长,高考只是个起点。”她笑着说。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高三(5)班的吴嘉欣,已经制订了暑假健身计划,同时也找到了一份可以锻炼自己的兼职工作。“我准备重新学习我丢了三年的吉他,然后顺便学习爵士舞或其他什么舞种,反正会学一门舞蹈。然后跟全家人一起去厦门旅游。会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高考后的假期,放松但不要放纵。”华师一附中高级教师卢永平提醒,毕业生可适当地将假期划分成几个阶段,对每个阶段充分利用。成绩公布之前,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为主;填报志愿阶段要适度紧张,认真进行高招咨询和志愿填报;录取结果出来后,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将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同时可以外出游玩,长长见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