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一幕幕温情画面为高考划上句号
2018-06-09 07: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志愿者陪拄拐考生走出江夏实验高中考点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贺俊张屏张裕实习生冯晨冷发荣 通讯员陈勇殷卫国李季罗先南

    昨日下午,考完最后一门英语,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离开考场,有家长送上了拥抱,轻轻抚摸孩子的头,传达安慰和鼓励;还有家长带着鲜花和零食在外迎接自家孩子,为高考划上温情的句号。

  老师穿黄着绿迎学生

    昨日下午的考试结束后,武汉市第二十(民族)中学的70多名考生,一走出武汉市实验学校考场,等候在考点外的送考老师,举着“必胜”和“考完啦”的标语来迎接他们,给了他们一个意外惊喜。
    该校高三年级组长张承香告诉记者,她和高三(8)班班主任叶奇武这两天都常驻在这个文科考点。“想给学生们留下特别记忆。”他们与另两位送考老师方亮和曹炜(女)商量后,专门制作了祝福标语。两位男老师特意都穿上了绿T恤,取“一路绿灯”、“录取”的好意头,两位女老师分别穿灰花裙子和黄旗袍,祝福学生们“走向辉煌”。“发挥得还可以,终于结束啦!”高三(5)班考生刘晶晶一出来,就和张承香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高三(8)班个子最高的叶世龙,和同学周郭、熊鸿铭、苏丹一起,把叶奇武扛了起来。周围的同学都笑着起哄。叶奇武的眼角有点红:“5日离校那天,学生们也是突然把我扛起来,在教室转了一圈。”师生一起高举双手欢呼着,拍下了这张特别的“集体照”。

  家长改写唐诗谢师恩

  “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缤纷尽开颜。东南西北芳菲尽,唯有恩师情意绵。”昨日高考结束后,武汉四十九中高三(8)班的全体老师,收到了学生鲁丽文家长改写的一首《师恩》诗。
    这原是一首唐诗,作者不可考,原诗诗句为: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鲁丽文的家长还用优美的笔触写出了对老师这个职业的敬重。“你的爱护,不需要任何理由。你的努力,不需要任何解释。你对我们每一份关切,如春风拂入心田,如细雨润物无声。你为爱无悔,你的爱无价……”
    四十九中高三(8)班班主任胡慎友表示,这是最好的离别礼物。
志愿者为拄拐考生助考
    江夏一中考生张欣然拄着拐杖走出江夏实验高中考点,一路伴随她的,是两名小志愿者:江夏实验高中高二(1)班的李乐和高一(7)班的陈艳。“谢谢你们!这两天辛苦你们啦!”离去前,张欣然不停道谢。
    3个孩子因为高考结缘。此前,张欣然意外受伤,只能腿部打着石膏来考试;得知此事后,江夏实验高中选出了李乐和陈艳这两名学生志愿者,为他们申请了进出考点的权限,方便为张欣然提供帮助。这两天,每场考试前,李乐和陈艳都会从张欣然爸妈的背上接下张欣然,陪她走绿色通道,扶她进电梯,考完后原路送回。两个孩子还做好了陪姐姐上厕所的预案,虽然最后没用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