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啤酒开始走亲民路线
2018-06-1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即将到来的男足世界杯让各类啤酒迎来消费高潮,日常的消费水平也开始明显提升。近日,记者探访第九届中部(武汉)糖酒会发现,近年来受到中青年酒友欢迎的中高端精酿啤酒开始走进大众市场,身价与包装都更加亲民,江城市民今年夏天开球喝酒的选择将更多,性价比也会更高。“这种啤酒的口感确实浓郁一些,以前都是在小酒馆里喝的。”在糖酒会一家浙江展商的品酒台上,30岁的林先生喝了几口啤酒后说,没有想到这种精酿啤酒也有了普通罐装产品,售价在6到7元一罐。“现在喝精酿啤酒的年轻人多一些,这种罐装的价格更亲民了。”
    展位工作人员介绍,一般330毫升的瓶装精酿啤酒售价在15到18元,是工业啤酒的两到三倍,过去在中高端餐厅、酒馆和休闲娱乐场所卖得比较多,现在慢慢进入大众消费市场,反馈也不错。
    在另外一家台湾的啤酒展位上,记者同样发现了罐装的精酿啤酒,330毫升装的零售价12元一罐,代理商价也要7.5元一瓶,也是一般同规格啤酒的2倍左右。“精酿啤酒从两三年前开始在年轻人中间风靡,主攻中高端市场。”糖酒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参展的精酿啤酒品牌不断增多,“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精酿啤酒厂商也开始抢占大众消费市场了。”
    观察人士介绍,精酿啤酒的发酵时间和制作工艺、过程都比工业啤酒更长久,也更考究,从而使得口感更浓郁、细腻,也更多元化,抓住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味蕾。在80后、90后成为主力消费群的啤酒市场里,走向大众市场的精酿啤酒性价比更高,可能抓住世界杯的消费旺季迅速在市场铺开,爱喝啤酒的市民也将喝到更亲民的精酿啤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