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装费交了半年天然气还未通
2018-06-12 0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初装费交了半年,天然气还没通,武汉市青山区武东街陆鹞小区二期的业主李先生称,小区业主都盼着早日用上天然气。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施工队已经进驻该小区旁边的湖畔花园小区,并开始铺设管道,等施工完毕将实现供气。
    李先生介绍,陆鹞小区共有两期,一期住户早已安装了天然气管道,由武汉天然气公司供气。二期300多户居民家一直没通天然气,大家用的都是罐装的液化石油气。去年下半年,小区居民接到陆鹞社区居委会的通知,已联系武钢华润燃气公司为辖区内的陆鹞小区二期、湖畔花园等小区安装天然气,每户需交2300元的初装费。到了去年年底,许多业主都交了初装费,但施工队迟迟未能进场施工。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陆鹞小区二期,业主郑女士说,她家用的是罐装液化石油气,家里不是经常做菜,一罐气能用两个月,液化石油气的价格有浮动,一罐气110元到130元不等。如果能用上天然气,肯定更省钱,而且也更方便一些,大家都希望早点用上天然气。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份,陆鹞小区二期的居民就反映过天然气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经过入户勘察,武钢华润燃气公司已完成设计施工图,施工图还在图审机构审批中。燃气公司已经完成施工前的材料准备,等图审结束,马上办理施工许可证,即可施工。
    武东街陆鹞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所管辖的陆鹞小区二期、湖畔花园等多个小区一直没通天然气。去年下半年,武钢华润燃气公司同意铺设天然气管道,给小区供气,但需要80%的住户交预装费。经社区居委会动员,大部分业主交了预装费,前期的缴费工作到了去年12月底结束。燃气公司在安装管道之前,需要进行入户勘察、设计图纸,走审批程序,这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本月初,施工队已经进驻湖畔花园小区,为预交了初装费的居民家安装入户天然气管道。等安装结束后,施工队会进入陆鹞小区二期安装入户管道,并铺设供气主管道。
    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带记者来到湖畔花园小区,各楼栋外墙上立好了入户的天然气管。工作人员称,等管道铺设工作结束,经过试压、验收等程序,这些小区将实现供气。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