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频造“追尾”骗保近50万元
2018-06-16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黄赤橙王旭东)一辆宝马最近连续3次发生追尾事故,累计获得保险理赔13万元。警方调查发现,这些“事故”都是人为设计的,车主、汽车修理厂老板、保险公司定损员三方联合骗保,已得手近50万元。目前,该案7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今年4月16日,某大型保险公司报案称,一辆武汉牌号的宝马X3,多次出现在事故理赔中。这些事故都是两车或三车追尾,这辆宝马受损的部位均为前后保险杠、前大灯或尾灯。最近的3起事故中,保险公司共向该宝马赔付修理费13万元,最高的一笔理赔达7万元。
    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民警发现,该宝马车车主姓柳,1988年出生,武汉人,在江岸区一家4S店担任售后服务专员。而多次车险的理赔中,均出现了一名可疑人员董某,此人曾是柳某的同事,从4S店离职后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在民警的政策攻势下,柳某、董某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柳某交代,他在4S店经常帮客户处理车险理赔,于是逐渐萌生了制造假车祸骗保的想法。柳某与董某交流后,二人一拍即合。
    每次“事故”前,柳某先把宝马开到董某的修理厂,拆下原装的前后保险杠,换上同车型的旧部件,然后制造车祸。理赔金到账后,董某伪造维修发票交给保险公司报销,再与柳某分赃。从2016年至今,两人共作案十余起,骗取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赔金近50万元。
    柳某、董某制造车祸骗保时,用的是旧部件,难道保险公司一直没有发觉?警方深挖发现,保险公司定损员谢某、张某在工作中认识柳某后,串通骗保。在定损时,二人利用职务便利帮助蒙混过关,并收取了柳某、董某不少好处费。
    办案民警赵晓清介绍,当有车主来修车时,董某以“免费维修”的名义,拉拢车主默许他们借用车辆制造车损事故,先后有20多辆车参与其中,其中不乏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警方经深入调查,认定其中3名车主参与诈骗作案。
    5月10日,柳某、董某、谢某、张某以及3名参与诈骗的车主全部到案,警方以涉嫌保险诈骗罪,将7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