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做的纸巾为何成电商网红
2018-06-16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如期而至,为给消费者一个更放心的购物体验,京东派出溯源检查团深入平台热卖品牌的工厂一线检查,严把产品质量关。似纸非纸,像布非布?全棉时代的纯棉柔巾近年来在京东上成了爆款网红。那么,棉花是如何做成“纸巾”的?其生产工艺又是否让人放心呢?昨日,记者随京东溯源检查团走进全棉时代位于湖北荆门、黄冈的两个工厂探秘。
    全棉时代黄冈工厂,一进车间,没有传统棉纺厂里棉絮飘飞的场景。工厂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用的是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
    成捆的棉花映入眼帘,可何为水刺?何为无纺?只见棉花在全封闭下经过开清打散,梳理除杂后,铺成薄薄一层,如初雪一般,输送到一台正喷出细小水柱的机器。“水经过0.12毫米的小孔,形成高压射出,水柱像针刺一样让棉纤维自然缠结,从而形成具有一定强力及完整结构的全棉纤维网,这种薄片就叫‘水刺无纺布’。”工厂相关负责人说。
    果然,经过8道水刺,从机器里出来的就已是成形的布了。京东溯源检查官疑惑道:“刚出来的布不是很洁白,可你们卖的产品却洁白无瑕,这是为什么?”该厂负责人表示,初步成形的全棉水刺无纺布还会经过脱漂、烘干等工序,主要是去掉棉花中的棉蜡,这样更吸水,“绝不会添加荧光剂等。”
    京东溯源检查官现场采集了一小块布,在荧光灯下,这块脱漂过的布,果然没有任何荧光反映。据悉,全棉时代的母公司即稳健医疗,由于发现传统纱布存在易掉毛、易粘在伤口上的弊端,于是研发出不掉毛的产品,结果发现生活领域也深受欢迎,比如擦脸、擦嘴等。“既然要跟皮肤或者嘴巴直接接触,那棉花本身干不干净呢?”京东溯源检查官问。该厂负责人介绍,全棉时代工厂所采用的棉花均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疆等地,一般采用机械采摘,杂陈异物较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