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入院母子获捐8万元善款
2018-06-19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水泥罐车撞来,妈妈为护儿子受重伤,家人抵押了房子医药费仍有缺口。6月10日楚天都市报《帮到底》栏目报道此事后,程家鑫和妈妈万立爱的遭遇受到各方关注,引来爱心如潮。截至昨日,600多位爱心人士共为这对母子捐款8万元,其中武汉市东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目前,法院也下达了民事裁定书,要求保险公司在6月25日前先行赔付25万元。

  本报报道后爱心捐款接踵而至

    6月9日,本报“看楚天”APP等新媒体平台报道了程家鑫母子的不幸遭遇后,当晚6时34分,程超兵的微信账户就收到第一笔捐款50元,此后爱心捐款接踵而至。10日,本报一版刊发此事后,更多热心市民和网友转账捐款不断,少的10元,多的1000元。“老婆,你看好多人给我们捐款!”程超兵激动地告诉爱人。“还是好人多!”躺在病床上的万立爱,身体虚弱,她用力回应着丈夫,眼泪夺眶而出。
    硚口的刘爹爹平时很少出门,他10日上午从银行取了2000元,先坐轻轨,再换乘地铁2号线来到协和医院,交到程超兵手中。钰女士的儿子刚参加完高考,她计划给儿子买手机的预算是1999元,看到报道后,改买了一部1600元的手机,“节省的钱帮助这对母子!”
    78岁的张婆婆家住汉口长航宿舍,看到报道后,非常心疼程家鑫母子,她跟老伴徐爹爹说起这事,两位老人想到了一起,决定从退休工资中拿出1000元帮助他们。来到医院后,张婆婆从布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打开袋子露出一叠钞票。“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快回去照顾你老婆孩子!”看着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婆婆,程超兵强忍着泪水,他觉得这笔善款重于泰山。

  一家房企捐出3万元善款

    10日下午,程超兵正在接待前来看望儿子的热心市民,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对方先问了他的名字,随后说公司要捐款3万,已经安排好,让他直接打电话给公司财务。程超兵随后联系了财务詹女士,这才得知,刚刚打电话给他的是武汉市东交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徐铁明,由于急着去国外出差,没有时间送到医院,就交待了财务去对接捐款一事。
    詹女士介绍,徐铁明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先后投入数百万元资金到抗震救灾、教育事业、农村地区等领域,捐给程超兵一家的3万元只是其中一笔善款。“徐先生和很多爱心人士与我们素不相识,很多人捐款后也没留下姓名。”程超兵说,在他们全家最无助的时候,收到了社会爱心捐助,顺利帮助妻儿各做了一次手术,这些好心人都是他们一家的大恩人。

    法院裁定保险公司先行垫付

    本报报道见报后,交管部门和程超兵的律师都表示要帮他们尽早争取到赔付款。程超兵介绍,12日,法院裁决书已经送达,法院裁定保险公司在6月25日前向万立爱和程家鑫先行赔付共25万元。这笔赔付款预计本周就能到位,届时正好赶上下一次手术,后续费用等责任认定书出来还可以要求垫付。
    医疗费逐渐有了着落,妻儿的病情有所好转,程超兵总算缓了一口气。前两天,江岸区百步亭有一对80多岁的老人打电话说要捐款,还有一个孤寡老人说要捐款1000元,想到老人生活不易,程超兵婉拒了他们的心意。“大家的爱心给了我们一家温暖,我们素昧平生,却得到你们的雪中送炭。这份情深义重,我们铭记在心,毕生不忘!”程超兵说,儿子知道很多人给家里捐款,他说长大以后也要像爱心人士一样努力帮助别人,传递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