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黑科技”瞄准全球市场
2018-06-19 07: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京东618当天截至下午2时51分的销售额

  楚天都市报记者汪亮亮

    今年618,剁手族会发现京东各种黑科技纷纷上线,无人配送车、无人超市、分拣机器人……昨日,京东宣布今年618期间,90%的订单都保证了当日达或次日达,科技大大提升了效率。

  机器人分拣效率提8倍

  “京东真快,头天晚上下单,一早上就送了。”武昌复地东湖国际的李先生说。
    以前618大促,京东的“快”是依靠人力,今年在京东武汉亚洲一号分拣中心,300多个分拣机器人和京东物流员一起,让分拣更有效率。记者昨日看到,从取货、扫码、运输到投货,机器人完成得很顺畅,遇到线路交叉还能自动排队、转弯。
    据介绍,这些机器人每小时处理能力达1.6万至1.8万件,是人工分拣的8倍。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规划发展负责人傅兵表示,借助科技,今年京东90%的订单都保证了当日达或次日达。

  以后全球下单48小时收货

    今年618期间,京东的无人配送车等在武汉上线。昨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宣布,今后10年,京东的供应链服务将输出到全球,“把世界各国本地交付时效提至48小时内。”
    目前,京东在印尼的配送已覆盖7大岛屿、483个城市。接下来,京东将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包括欧洲和北美。

  用科技赋能线下实体店

    在技术和数据积累下,京东将科技赋能线下,做零售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从2017年开始,京东和沃尔玛的合作不断升级,消费者在手机上下单,系统会自动匹配给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沃尔玛门店,京东配送员也会在最短时间内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今年618期间,仅到6月16日,沃尔玛在国内的线上销售额就同比增长了250%。

  京东湖北销售数据

    位居第10:湖北6月1日至18日累计下单金额排名全国第10,买防脱发洗发水的人均购买量全国领先。
    没进前5:京东618卖出1亿多个粽子,网购粽子大户省前五位是上海、广东、北京、江苏和浙江,屈原的家乡湖北没有进入前五。
    球衣畅销:湖北省球迷购买阿根廷球衣、西班牙球衣和德国球衣的最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