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板橡皮筋也能做无人机
2018-06-2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张利聂丹妮 谢远卓)纸板、塑料、橡皮筋……这些看似平常的物料,经专业设计后,组装成一个个无人机模型,能在空中滑翔或悬浮2分钟以上。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无人机设计大赛,四旋翼样机、滑翔机、航模飞行器等作品纷纷亮相,众多师生啧啧称赞。
    此次大赛共7支参赛团队,由该校机电学院学生自行组队。比赛主要采取现场答辩形式,要求设计者利用身边易得到的材料为原料,如贴纸、塑料、电子灯、橡皮筋等,自行设计组装一个滑翔机或浮动无人机模型,作品不仅需体现专业原理,还要求能在空中滑翔或者悬浮2分钟以上。
    经过激烈角逐,其中一架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因新颖独特的构思加上稳定的飞行,获得冠军。只见该无人机四个对称的旋翼分布在机体前后四个方向,中间支架用的贴纸包装,造型小巧美观。主要设计者、该校机械类专业2017级学生雷鑫介绍,该机有完整稳定的机身结构,与固定翼飞机相比具有垂直起降,定点盘旋等优点,这也是他选择设计此款无人机的主要原因。
    参赛作品中,还有一款Su27滑翔机也十分吸人眼球。其机身长90cm、宽 73cm、重量约1kg,在参赛作品中算是庞然大物。设计学生之一毛利法说,这个模型设计采用2450KV无刷电机、40A电调、六通道遥控器、两个齿轮舵机等部件,可令飞行高度高达1000米,并创新性地添置了LED灯光设施,可保证夜间2小时飞行。
    对此,该校机电学院副院长齐洪方称,该校紧跟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早在去年便开展了无人机测绘课程等一系列无人机相关课程,着力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社会输送新型专业的领航员。此次比赛是借学校科技文化节的契机特别举办,旨在让学生们体验现代高科技的魅力并学以致用,提升其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