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蓝海郡学龄儿童突然“转区”就读?
2018-06-20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在网上进行新生入学登记并通过初审,系统几天后却又显示审核未通过。洪山区保利蓝海郡小区多名业主称,往年小区内的孩子都在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上学,今年的孩子却被该校拒收要转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记者采访教育部门得知,该小区属开发区管辖,过去学龄儿童只是由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代为接收,如今只能对口就读开发区学校。

    家长困惑:孩子突然读不了“洪山外校”

    杨女士是保利蓝海郡的业主,她的儿子满了6岁,准备下半年读小学。5月下旬,杨女士为儿子在网上填报新生入学信息,在洪山区一栏下面选择了保利蓝海郡小区。6月5日,杨女士查询发现信息初审通过,但到了6月15日后,杨女士发现儿子的信息审核未能通过,理由是该小区属于东湖高新区的入学范围,洪山区已代为完成网报工作并将信息转移给高新区教育局。“小区交房以来,业主的孩子都是在附近的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上学。”杨女士说,她查询发现,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对口的小区名单里,的确已找不到保利蓝海郡小区。
    杨女士介绍,保利蓝海郡小区目前的位置比较尴尬,业主的房屋产权证上写的是洪山区,产权证也是在洪山区办的,而且小区一直由洪山区卓刀泉街的保利拉菲社区服务站代管,业主要办事,也都是去旁边的保利拉菲小区内社区服务站。但是,小区业主的户籍由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铁箕山派出所管理,可杨女士的身份证上,住址一栏写的又是洪山区。
    记者采访发现,保利蓝海郡小区于2013年交房后,适龄儿童一直是在附近的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入学。但从今年起情况发生变化,该小区适龄儿童的信息在初审通过后又被转到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这意味着小区孩子再无法对口就读“洪山外校”。杨女士等一批家长告诉记者,今年小区里有40多个孩子需要上小学一年级,现在信息审核不通过,家长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希望孩子能像过去一样,继续在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入学。”

    洪山教育局:不能再像过去代为接收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杨女士等家长来到洪山区教育局,其发展规划科工作人员解释,保利蓝海郡小区已属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之前因为这个小区周边没有合适的学校,所以适龄儿童暂由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代为接收。目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光谷第十一小学建成使用,可以接收该小区的适龄儿童入学。
    记者随后以家长身份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局进行咨询,该局负责规划的部门表示,暂还没有接到保利蓝海郡被划入光谷第十一小学片区的通知。不过对于保利蓝海郡小区孩子的入学问题,开发区教育部门与洪山区教育局不会互相推脱,会协商解决孩子们的入学问题,请家长耐心等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