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遗失万元手镯后谎称遭劫
2018-06-21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娟)女子患重病,感觉丈夫不够关心自己,委屈中不慎遗失价值万元的手镯,就负气报假警遇劫。昨日,青山警方经过侦查证实这是一起假警后,对女子训诫教育,同时提醒其丈夫多关爱妻子。
    昨日上午9时许,青山区工人村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称19日晚上在某花园小区被人蒙住嘴后,抢走戴在手上的手镯,价值1万余元。派出所迅速出警开展调查,找到了报警人刘芳(化名)。
    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宋晓波介绍,当民警抵达刘芳家中时,刘芳不愿意到派出所做笔录,这让办案民警感觉有些反常。近60岁的刘芳说,19日深夜10时许从小区西门回家时,被一陌生男子拦住,拉到河边强行捂住嘴巴,将右手佩戴的手镯抢走了。
    但民警进一步询问刘芳案发具体地点及抢劫男子的体貌特征、抢劫后的逃跑方向等细节时,刘芳却又支支吾吾。她先是说在小区的河边路被抢,后又改口在小区48栋附近被抢,民警调取当晚小区与河边路的监控视频,均未发现报警人的行踪,后通过小区东门的视频监控,发现报警人刘芳于当晚10时37分从小区东门走出去,神态举止一直很正常,不像是遭遇意外。
    在办案民警的再三质问下,刘芳最终承认自己报了假警。她很伤心地告诉民警,自己最近被查出患有癌症,但老公不够关心自己,还经常带朋友来家里玩,6月19日晚老公带她到小区一朋友家串门,后来跟朋友出门唱歌竟让她一人独自回家。晚上她独自回家后,老公又是很晚才归令她很是委屈。次日早上醒来,才发现手上的镯子不见了,镯子价值1万多元,也不知在哪儿丢失的。担心被老公责备,她只好说镯子晚上被人抢走,老公闻听后强烈要求她报警,无奈之下她将错就错报了假警。
    查清此事,工人村派出所民警感慨万分。民警对刘芳进行了训诫教育,同时也提醒其丈夫要多关心关爱妻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