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打造花园式校园
2018-06-23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刘明杨)近日,一条“中国十大美丽湖畔大学”的帖子在网上火了,根据网友推荐,北京大学未名湖、武汉大学东湖、武昌理工学院汤逊湖等上榜。毗邻着全国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的武昌理工学院也被网友赞颜值太高:“一进校门就被刺激到了……这难道不是在欧洲的某个花园里?处处绿草如茵,建筑也很欧风,让人不禁怀疑自己穿越到欧洲了!”“颜值高”来自优越的地理环境:该校一面紧靠梅南山,三面毗邻汤逊湖;更源于该校着力打造的“风景园林式校园”——不仅建筑美,该校每年还投入数百万元建设校园环境,如今已形成了“一山、二带、九园”的生态园林式校园景观格局,9个精美的园林散落其间,甚至吸引了众多影视剧来学校取景。
    “美丽的校园既能给师生提供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又能用良好的文化氛围陶冶学生。”该校党委书记涂方剑介绍,建校20余年来,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环境育人”的校园环境建设理念,目前绿化覆盖面积达65.8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超过70%,绿植花卉的数量仍在递增。
    春天,在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樱花园里赏670余株樱花;秋天,在500余株银杏树下寻觅诗情;还有桂花园、紫薇园、红枫园、梅花园、翠竹园、百果园……在这所“大花园”里,美景四季不辍。“在学校的4年就像在度假,校园是花园,宿舍和教室都是湖景房。”该校2018届毕业生石孟园说,她舍不得离开母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