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学校力助学子创新创业
2018-06-23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李怡然张利聂丹妮)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捷报频传:学生自行研发设计的“智能球类回收小黄鸭机器人”,获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2018年“创青春”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3银8铜的好成绩……这些成果均源于该校坚持以赛促学,及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深入改革实践。“以赛促学,学校会根据竞赛等级给予不同资助,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三年来,该校共奖励学生省级及以上竞赛295项,国家专利96项,奖励金额19.78万元。”该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凯介绍,该校自创“华夏杯”创业大赛,并推荐团队积极参加各种国家级“双创”赛事。今年“蓝桥杯”大赛中,该校四名学子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学子决战京城,分别荣获1个全国二等奖、1个全国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
    目前,以竞赛为载体的“双创”教育在该校已全面铺开,各院部纷纷成立创业社团。今年以来,该校还成立“双创”指导教师团队,举办了青桐计划路演等活动20场,以提高“双创”成果转化率。近三年来,该校学生创业企业124家,带动学生就业372人。“我们注重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是为了以赛促学促创,鼓励学生在各自专业领域成为行业标杆。”该校常务副校长杜辉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