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33家医院加入慈善医疗众筹平台
2018-06-23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姜颖)昨日,武汉市普仁医院与湖北省慈善总会成功签约,成为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的定点医院,“慈善医疗众筹平台”与医院收费系统无缝对接。
    湖北省把慈善医疗众筹平台接入医院收费系统在全国属首创,患者可通过平台募集治疗费,再自行在手机端拨付至治疗的定点医院,立筹可用、边筹边用。从去年8月该项目启动以来,截至昨日上午,我省已有133家二级以上医院成为该平台的签约定点医院,其中48家已经投入使用,从去年8月至今,已筹款773万元,人均捐赠39元,已实现支付682万元,惠及了984名大病患者。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康锋说,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众筹善款与医院收费系统无缝对接。患者通过手机端自主申请后,系统初审、审核通过后发布,患者的众筹善款只能用于治疗费用,不能提现,但可以三年内自主多次使用,三年后未用完资金将转入慈善大病救助项目。
    该系统还与民政部门的低保系统相连,贫困患者输入身份证号后,后台可以迅速查询到其家庭状况。省慈善总会对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支付费用有困难的患者提供每人2000元到5000元的大病救助资金。今年省慈善总会已筹集大病救助资金1100万元,通过该项目为我省大病患者提供配捐救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