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受困8楼空调机 消防员破门施救
2018-06-24 07:0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李斌王辉)家长不在家,两名小孩被反锁房内,结果一名3岁女童不知何故竟翻落在空调外机上。23日凌晨,在武汉市硚口区天顺园小区某栋8楼发生这惊险一幕,所幸消防官兵迅速出动,破门而入将女童救下。“快看!8楼空调外机上怎么有个小孩哭闹!”昨日凌晨2时10分许,在硚口区天顺园小区,一个小孩趴在8楼外墙空调外机上哭闹不止,让楼下吃宵夜的市民和小区保安吓得不轻,他们立刻拨打119报警。3分钟后,长丰消防中队7名官兵赶到施救,发展派出所、宜家警务站民警也赶到协助。
    来不及多想,中队长赵熙立刻带人乘电梯直奔8楼,发现房门是反锁的,反复敲门无人应答。经询问邻居得知,房内没有大人,只有两个小孩在家,大的约5岁,小的约3岁。
    为避免造成意外,消防官兵破门而入。战士杨岗跑至空调外机窗户处,一把将大哭不止的女童抱回室内。据推测,女童可能淘气或想爸妈才翻窗掉上去的。
    消防官兵通过家长留下的纸条,电话联系上女童的妈妈得知,她当晚生病去了医院,对方说将请好友到家中帮忙照顾。几分钟后,见女童妈妈的好友赶到,消防官兵才收队离开。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并非是近期第一次有幼童遇险:20日,沌口消防中队接警,一公寓18楼小孩手指被卡门缝,他们成功救援;21日,青山区红钢城一超市门口,一小女孩中指卡在共享单车车链中,消防官兵成功处置;22日、23日,江夏连发两起小孩子被卡床缝的警情;就在昨晚7时13分许记者写稿时,汉阳区墨水湖消防中队接警,马鹦路江腾广场一快餐店有个小孩手指被卡……
    短短4天,就发生至少6起小孩遇险警情!记者从武汉市公安消防局获悉,小孩夏天遇险警情明显高于平时。一方面是小孩天性好动,夏天穿的衣服很薄方便走动,再者大人的疏忽也是重要原因。
    暑期将至,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保证小孩在视线范围内,若出现小孩遇险请第一时间报警,切勿盲目施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