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2018-06-26 07: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瞿 通讯员曾婉婉)为留守儿童补上家庭教育的缺憾。昨日,孝感市大悟县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公益项目,并联合楚天父母课堂发起《最美家风故事》征文活动。
    大悟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由湖北省农村发展银行援建,将建设1个县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及10个乡村家庭教育服务试点站,培训家庭教育优秀师资,为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亲子关系建设、问题干预等服务;针对城镇乡村留守儿童家庭的现状,量身定制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及视频教材。
    此项目还将联合楚天父母课堂于今年9月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大悟县“农发行杯”《最美家风故事》征文比赛、《最美家风故事》巡演巡讲等活动,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心理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
    大悟县目前共有留守儿童7512名,大悟妇联已连续三年实施联合国儿基会儿童减贫模式,探索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1+X儿童减贫模式。本次推出的县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项目,旨在普及全县家庭教育意识和初步技能,对问题家庭进行专业指导,为留守儿童打造温暖友爱的家庭环境。
    楚天父母课堂由青青翠竹教育机构独家执行,研发推出了“好父母新家风”系列课程,并多次走进大悟县开展“美育种子”公益课堂,邀请家教专家和艺术名师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疗愈、呵护精神成长。

上一篇:到底有多少个小汉口

下一篇:H组积分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