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生科院打造宠物医生“训练营”
2018-06-26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李国庆)“对母校最大的感受是实操训练多,老师特别负责,毕业时我就已经能做很多常见的外科手术了。”昨日,武汉希望动物医院(汉阳分院)院长林号,谈起母校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如是说。
    林号是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他介绍,对大学最深刻的回忆就是实训课特别多。牛蛙、兔子、鸡、鸭等小动物,他在课堂上都现场解剖过。学校还会请动物医院资深医生和知名大学教授定期授课,指导他们进行手术学习。“现在学生更幸运了,专业开展了‘订单班制+学徒制’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很多学弟学妹大一就来我们医院开展临床实习了。”林号说,翘课、不认真听讲等现象,在母校的课堂上几乎不会出现。教学中,老师也很擅长带动学生的学习激情,如每次到美国、加拿大等访问后,老师都会在课堂上就在国外看到的新鲜事,行业发展前景等,和他们交流。
    从一名洗狗狗的助理医生,成长为分院院长、宠物医院合伙人,林号仅用了5年,目前年薪已达60万元。他说,自己并不是同学中最优秀的一个,很多同学比他做得更好。“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这是我从母校学到的最珍贵的座右铭。”
    该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陈文钦称,小动物和宠物医疗行业在国内发展迅速,相关人才缺口很大,尤其需要动手能力较强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据行业协会统计,武汉市宠物医院从业骨干医师近半毕业于该校,而江城知名宠物医生几乎被该校“承包”。
    据介绍,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开设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养护与训导、宠物临床诊疗技术、水产养殖技术、水族科学与技术等六个专业。学校实训条件十分优越,设有动物标本室、畜牧综合实训室、兽医综合实训室、动物生产实训室、宠物美容与疾病诊疗实训室等,还与企业共同建设了3个“厂中校”实训基地。与70多家企业在订单培养、实习实训、课程开发、师资培养、人员培训等方面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
    近几年来,该院师生在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上,亦是成绩斐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类赛项“动物外科手术项目”比赛、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城疫抗体检测”比赛等,该院均曾斩获大奖。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且薪资待遇远远超过平均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