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今年高中录取资格线
2018-07-02 0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覃素)武汉中考成绩昨日出炉,武汉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高中录取资格线:中心城区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02分,比去年降低了14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88分,比去年降低了16分。业内人士预计,武汉市今日将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的“省示范”高中的“校线”。

    高分考生分数缓发

    “晚十几天知道分数,虽然有些遗憾,只要不影响志愿的正常录取,也没多大关系。”昨日,武汉一初慧泉中学吴泽昊的妈妈说,他们早上通过电话查分,就听到了一段语音“您的中考成绩达到高分段,可视为能够按志愿正常录取。为减少社会对高分考生的过度关注和炒作,您的中考成绩具体分数将延迟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有8名学生达到了高分段。
    在现场,也有一些家长认为,“一批高分考生暂时没有分数,只是列入高分段,这不是与前几年的位置值一样?”对此,业内人士解释说,“这两者有着本质区别,今年的高分考生仍然有分数,只是延迟公布而已。”
    武汉市招考办提醒,若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4日17点前申请复查卷面分,逾期不再受理。中招录取将在7月中旬进行,录取结果可在武汉招考网上查询,各校将在校内张榜公示录取名单。

    分数线比去年稍低

    与去年相比,今年“示范高中资格线”和“普高线”分别降低了14分和16分,民办高中资格线降低了16分,中职资格线也低了10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试卷部分学科试卷有点难度。虽然中考试卷一直是基础题、中档题多,但有些大题有难度,使得考生分数呈现‘中间多、两头少’的情况。总体上,今年的分数区间下移了10多分。”武汉一所初中校长分析说,受此影响,“示范高中资格线”和“普高线”都有所降低。
    据统计,今年武汉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3235人,比去年增加455人。武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2万人。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初中毕业生将读普通高中,另有约2.8万名毕业生将读中职学校。今年,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约为2.97万人。据测算,今年初中毕业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与去年持平。

    民办高中划线偏高

    今年武汉中招,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为366分,划线偏高。新城区除了东西湖区一般公办普高线划在371分,高于民办高中资格线外,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公办普高线均低于民办高中资格线。
    与民办高中相比,公办普高收费较低,让民办高中资格线高于新城区公办普高线,是否会使民办高中不易招满生源?对此,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解释说,民办高中可以面向全市招生,生源基数较大。而新城区一般公办普高只能面向本区招生,生源数量有限。今年中考,全市中考成绩在366分至388分的考生约有6000人,而民办高中招生计划为2491人,完全可以满足民办高中的招生需求。

武汉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资格线

中心城区示范高中:402分
中心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88分
东西湖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71分
汉南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22分
蔡甸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48分
江夏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50分
黄陂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36分
新洲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47分
民办高中:366分
中等职业学校:230分
“3+2”中高职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改革试点学
校:350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