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电工程学校三成毕业生读本科
2018-07-03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覃素通讯员张浩然)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机电高考班1502班袁悟、张正摘得大奖,技能高考申请满分490分。其中,袁悟以623分的总分将被本科高校录取。记者昨从武汉机电工程学校获悉,近年来,该校超三成毕业生可读本科,升学方式有技能高考、“3+2”、高职单招等。毕业生就业起薪可达3514元。这样,不仅让学生“升学就业天地宽”,也让学生“高升”上本科,就业端供不应求,且“高就”到高端岗位。
    韩明冲是武汉机电工程学校2017级毕业生,2014年中考时考了355分,没过普高线。“机电学校是国家级中专,升学就业不用愁,就选择了这所学校。”韩明冲说,进校后担任技能高考班学习委员,学校里能学到扎实的技能,社团活动也很多,“我感兴趣的是打篮球、乒乓球等,再就是到图书馆看书。学校的辩论赛、英语社团很锻炼人。”去年高考,韩明冲以技能高考总分643分列机械类高考全省第15名,最终被湖北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聊起经验,韩明冲说,学校里有机电一体智能化的实训设备,也有楚天技能名师、能工巧匠来校传技能,只要踏实肯学,肯定能学到过硬的技术本领。“文化学习上不是照抄老师黑板上的板书,而是自己的方式进行理解、分析。在高三的月考里,一些难度稍大的题目,只有有缜密的思维、清晰的条理,就能写出答案。”
    武汉机电工程学校学生汪象超,毕业后任职神龙公司,3年后竞聘成为班长。去年4月调入公司公关行政部,9年时间里,他从一名一线工人成长为公关行政部技术员。“母校除了教我学好技能之外,也让我懂得了责任和严谨,这才有了我的不断成长。”汪象超说,刚入职时,他是一名车门分装线的技能工人。因为技能出色,他先后被评为东风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班组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名、武汉市优秀农民工、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今年,学校技能高考人数有101人,全部都升入本科或高职。”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招办主任黄涛介绍,今年计划招生520人,其中直升高职的“3+2”计划有240人,分别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制造与检修、数控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4个专业招生,今后可对口升学武汉铁路职院、武汉交通职院。其余计划分别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制造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6个专业招生,考生既可就业,也可选技能高考班。“今年,由第三方机构作的培养质量评价报告里,学校去年毕业生实际月收入为3514元,不少学生工作一两年即可达到四五千元月薪。”
    据悉,武汉机电工程学校是国家级示范中职,也是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机电专业示范点,开设的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汽车制造与检修、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设计等为国家、省、市重点专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