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光电学校打造职教品牌
2018-07-03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闻蔚通讯员李朝霞实习生徐晓庆

    坐拥东湖,比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东湖光电学校立足光谷求发展,以“立德树人、公益利民”为旗帜,以培养学生“身心特别健康、待人特别有礼、技能特别过硬”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全方位培养每一个学生,打造成我省职业教育品牌。

  爱生如子创品牌
    学校有一支敬业精进的名师团队,他们通过名师授课、名匠传艺、企业家进课堂等方式,传授学生过硬的技能;学校有一支认真负责的班主任队伍,他们对学生亲如父母,情同手足,亦师亦友,严而有爱。
    学校班主任与学生一样全部住校,每天与学生一起同吃同住。每晚查寝时间,班主任到每个寝室对学生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学生病了,即使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很多老师都要亲自将学生送到医院,帮学生挂号、拿药,陪学生打针,就像家长和亲人。每个月班主任还要与每一位学生家长联系,及时反馈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因此,在东湖光电学校,老师操心,家长放心!
    学校视质量为根本,狠抓内涵发展,走品牌发展之路。继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重点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在湖北省率先成为中央电视台“中国大能手”实训竞赛基地、“中国大能手”技工院校联盟单位之后,2017年学校幼儿教育专业被评为“湖北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品牌专业”,2018年光电应用技术专业又被评为“湖北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品牌专业”,“机械加工实训”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三优同步促发展
    学校采取素质+技能+学历的三优同步发展培养模式,以素质为先,技能为重,发展为本。学生自入学起,加强军训和潜能拓展训练,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学校武术社、话剧社、912联谊社、学生会、广播台、记者团等各种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体育节、才艺节、文化节、感恩节等大型活动激励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技能节、专业展示、以赛代考以及各级各类的技能竞赛,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不断提高。
    学校还创设了从中专、大专到本科三个层次的完备升学体系,学生己获得有中专的技能、拿大专的学历、优秀学生获得本科深造的良好机会。

  就业升学两不误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坚持对接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打造优质技能人才。学校推行订单式培养和校企联盟,与上百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人才培养与供求关系,毕业生基本分配到光谷地区及武汉市各大优质企业,成为各单位争先抢定的“香饽饽”,历届学生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为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2018年,学校举办高考升学班,一大批优质学生可以通过技能高考等形式进入高等学校学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