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创两年多新低
2018-07-03 08: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实习生黄月)A股迎来 7月份首个交易日,沪指低开后一路单边下行,收盘重挫2.52%,再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多新低。业内认为,从大趋势来看,股指确实已经到了相对的底部区间,但是预期的大涨短期内也很难实现,仍将进行反复的筑底。
    昨日,上证50指数大跌近4%,钢铁、煤炭、银行、房地产、证券等权重股遭遇重挫。主板近来缘何连续大跌?
    湘财证券分析师樊波分析,沪指重回弱势格局,权重股集体大跌致使沪指再创新低至2750点附近,上证50指数则大跌近4%并击穿2400点,可以说权重股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空头力量。然而,与权重股的持续弱势形成反差的是,次新股指数和创业板指昨日早盘均再创反弹新高,虽然午后也被主板拖累小幅跳水,但该板块明显强于主板的表现非常清晰。他认为,“主板的下行与其老化有重要关系,就如同周末法国队战胜阿根廷,姆巴佩的崛起并非偶然,梅西的被替代也是自然规律,即便这次没有姆巴佩,未来同样会有另一个人替换梅西,原因很简单,30多岁的人大概率跑不过19岁的人。”
    大盘后市会如何走?记者梳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申万宏源等机构的下半年投资策略展望发现,对于下半年A股走势,多数券商偏谨慎乐观,消费领域和新兴成长领域成为多数券商眼中的配置机会。
    天信投资认为,从大趋势来看,股指确实已经到了相对的底部区间,但是预期的大涨短期内也很难实现,因为目前两市杀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周期类的资源股和金融类的权重股,而这些大权重目前仍未到达合理的止跌区间,所以沪指短期内仍将进行反复的筑底走势为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