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居民不用再担心被关电梯里
2018-07-04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高原 黄丹璇 通讯员吴礼周)经过一个多月整改,武昌虹顶家园小区2台问题电梯完成维修,昨日重新投入使用。居民沈女士说,她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被关在电梯里了。
    沈女士家在虹顶家园小区14栋9楼。作为该小区的老住户,她最头痛的是电梯问题。她说:“这些电梯运行了十多年,缺乏维修保养,近几年经常发生故障,多次出现卡人、停顿、关人的事。我就曾3次被关在里面。”
    昨日,记者看到,2台电梯维修清洗一新,运行十分平稳。社区书记周林介绍,此次大修更换了电梯的曳引机、限速器、制动器、控制柜、钢丝绳等,彻底解决了之前存在的安全隐患。社区还引进了电梯管家微信监测系统,依托网络平台,反馈、监测、获取电梯信息,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解决。
    记者从武昌区安监局获悉,为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事故,该区通过大数据分析,经各单位自行排查,安监局实地调查,今年确定挂牌督办27处重大安全隐患,主要涉及电梯运行安全、交通通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
    据介绍,该区有7家物业公司运维的15台电梯,列入挂牌督办范围。其中,南湖街虹顶家园小区、白沙洲街长江紫都二期小区的4台电梯,通过改造和维修,目前已投入正常使用。其它电梯预计10月底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雄楚大道津水路等9处安全隐患,主要存在路段标志线残缺、中心隔离护栏破损、无减速设施和隔离防撞设施、混合路段常有车辆违规逆行调头等情况。武昌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个事故九个快,这9处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多是由于车速过快所致,目前均已增设相关交通设施和警示标志。该区还将通过加装各种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食品卫生安全隐患,也是此次整改的重点。据介绍,食品卫生安全整改主要涉及粮油生产企业、大型商超、生鲜集贸市场和餐饮企业。被挂牌督办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未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贮存食品、生产经营的食品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等问题,食药监部门正在逐步整改。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将隐患整治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整治不到位、督办不得力导致隐患未按时销号的,将对有关单位年度绩效实行“一票否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