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兄弟将醉酒司机连人带车掳走
2018-07-04 07: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两贼作案后将手机扔进湖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冰 实习生刘嘉明

    男子喝醉酒躺在自己的车旁休息,路过贼人将不省人事的他连同小车一起挪至2公里外,偷走手机设法更改支付密码转走卡内的6万余元。昨日,汉阳警方通报该起醉酒引发的离奇案件告破,两名趁“醉”打劫的男子已被刑拘。

    醉汉醒来蒙圈“我不在小区”

    上月15日一早,家住汉阳玉龙路玫瑰西苑小区的孙先生从醉酒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爱车内,但车不在记忆中的住宅小区,而是离家约2公里的永安堂地铁站附近。
    “难不成是自己喝醉酒,开到这里来了?”孙努力回忆还是不对劲,因为他记得14日晚跟朋友喝完酒后,叫了代驾司机将自己送回到小区门口。他随即翻找车内物品和自己的随身物品发现,除手机丢失外均完好无损。但等到下午补办完手机卡后,他惊呆了,银行卡内的6万余元钱全被转跑了!
    接到孙的报警后,汉阳永丰派出所民警梁露、胡高荣投入调查,先是找到当晚的代驾司机,确认当时因小区内无停车位,就将孙先生的车停在小区门口路边,而不是两公里外的地铁站。
    再设法找到现场玉龙路的监控视频。监控画面显示,孙先生下车醉行数米后躺倒在路上,约半小时后,两名路过的年轻男子上前拿走手机,随后将他扶上他的车后座,将车开走了。

    两表兄弟马路上趁“醉”打劫

    民警继续沿路追踪,最后发现在永安堂地铁站,两名男子在车内滞留约半小时后,丢弃车辆和醉酒的孙先生,打的离开。两人先后换乘3次出租车,最后在江夏区藏龙岛附近下车,消失在某大学校园里。
    民警随即前往学校,在学校保卫科配合下,调取校内监控视频,发现女孩小娟(化名)曾与两人碰面。6月24日,小娟告诉民警,两男青年是刘某和何某,刘某是其男友。民警在学校附近的宾馆内将刘某抓获。后来,通过做家人的思想工作,何某于6月29日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
    据查,刘某和何某是黄梅人,是表兄弟。事发当晚,他们在回住处的路上发现路边躺着醉酒男孙先生,手机掉落在旁边。两人上前观察,发现其意识不清,就见财起意拿走手机。何某诱问醉酒的孙先生获知其手机开机密码后,进入其手机内翻看支付宝、微信等账号,当他们企图再问支付密码时,孙先生啥也没说。为避免路人起疑,两人架起孙先生进入车内,将车开到永安堂地铁站一僻静处,继续寻找破解支付密码的方式,直到电池耗尽。随后,两人曾试图将手机变卖,但在藏龙岛一网吧给手机充电后,意外发现手机相册内有孙先生的身份证、银行卡照片,于是将该手机的支付密码重置,通过支付平台转账套现63000元。因担心行迹败露,两人还将手机砸坏后扔进湖水里。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