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有嫦娥吗
2018-07-05 07: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鲁巷小学三(6)班桂咸烨

    天气晴朗的夏夜,我在阳台上看月亮,奶奶在一旁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
    她指着如晶莹玉盘般的月亮说:“嫦娥阿姨就住在上面的广寒宫里,玉兔在陪着她呢!”听着奶奶讲着如同现实的传说,我幼小的心灵心驰神往,还真有点相信在浩瀚宇宙的另一边,有这样一个世界的存在。然而仔细想了想,我又不敢太相信。
    抱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我不听话的脑袋又开始“跑火车”了。首先,嫦娥阿姨在月球上吃什么呢?月球上既没有空气,也没有一点儿水,撞击坑布满了整个月球表面,动植物无法生存。所以说,她唯一能吃的是——玉兔。当然,她是不吃的。虽说她已成仙,但她的肚子总会饿呀,这可不好办吧?
    其次,是月球的气温,她受得了吗?嫦娥飞走时,她只穿了一套薄薄的衣服。朋友们呀,月球最高气温127℃,玉兔都要蒸熟了;最低气温-183℃,广寒宫就是一个大冰窖,嫦娥都要冻成冰柱了!
    最后,说一下心理方面。在月球上,到处是一片寂静的世界,嫦娥只有玉兔陪伴着她,孤独每天围绕着她,而且她还思念在地球上的后羿。“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在这样的环境中,一个人是不是有些太过于孤单呢?
    所以说,神话只是人们的一种幻想,一种想象。生活在真实世界的我,面对神话,既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
    点评:月亮上到底有没有嫦娥?面对这个问题,小作者联系科学实际,从食物、气温、心理三方面分析嫦娥的不存在。最后得出结论:神话只是人们的幻想,不可全信。有理有据,肯动脑筋,妙趣横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